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青年人才研讨会

字体: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人事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人事处 审核:人事处

本网讯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3月3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召开全校青年人才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全校“青年百人”计划教师、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栾天罡向在座青年教师介绍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近几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综合办学实力提升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广工的未来,要实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需要青年教师们的奋发努力。他认为只要青年教师在广工这个大平台有创新、有作为,就一定会有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精心搭建了包括“青年百人计划”、支持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级和省级人才项目、鼓励青年人才赴国内外名校进修等高层次青年人才晋升渠道。他希望青年教师敬业乐群,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找到自己的定位,更要不忘初心、爱国爱校,以精工铸匠心,严谨笃学、引领创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实现教育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在站博士后钟伟锋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感悟,他认为博士后不是过渡期,而是人生的分水岭。“青百”周扬,以博士后出站留校亲身经历,介绍“从学生到学者”角色的变化和基金申报等经验。“优青”李建平认为青年教师要把握机遇、摆正心态,多入学术圈,多出水平高、评价好、应用多的成果。“优青”冯景春鼓励青年教师“把冷板凳坐热”,融入团队,做科研路上的海绵青年,成为学校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教育部高层次青年人才李成超谈如何培养学生,做深、做细、做专科研工作,打造自己的学术标签。人事处挂职副处长、青年百人教授籍少敏分享如何做好科研与管理,提出作为一名老师教育学生要甘为孺子牛、做科研创新拓荒牛和踏实肯干老黄牛。

此次研讨会为学校青年教师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坚定了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的发展信心,必将推动全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吹响冲锋号。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