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字体: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统战部 审核:党委统战部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准确掌握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 3月31日下午,学校举办《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肖莉教授作辅导报告。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

肖莉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为题,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系统阐述分析了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以及统战工作的保障和监督,并联系高校实际,着重介绍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领域的统战工作。

陈良友在报告会上,结合《条例》的相关精神以及2021年统一战线重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握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主要任务,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既要加强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又要更好地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党内党外齐发力,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制度优势,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