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组织召开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污染防治与修复”专项项目启动会

字体: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审核: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本网讯 今年2月,由广工邱学青教授主持的“工业木质素制备表面活性剂和功能材料的关键技术”项目、栾天罡教授主持的“珠江流域毒害污染物在线预警与溯源信息化网络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蔡宴朋教授主持的“大湾区江河湖海微塑料源头减量-过程阻滞-生物降解全过程生态管控技术研究与示范”等三个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污染防治与修复”专项项目获批立项,创我校牵头承担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同一专题获批立项数最好成绩。

3月31日下午,广工在大学城校区组织召开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污染防治与修复”项目启动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对以上三个项目开展实施前的方案论证。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龚建文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等有关负责人,我校校长邱学青、副校长陈为民、栾天罡,以及学校科研院等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项目团队、项目聘请专家等共同出席会议。启动会由陈为民主持。

龚建文高度肯定了我校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科研优势,指出广东工业大学在本次专项中牵头承担重点项目三项,表明了学校在本领域的卓越实力和坚实基础。龚建文希望与会专家能对项目进行充分论证,提出项目实施的优化方案和路径,为更好地推进和完成项目提供理论和技术建议。陈为民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表示感谢,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的组织工作,将严格按照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有关规定,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学校将通过高质量落实项目,培育一批具有代表性和标志性成果,有力支撑广东省生态环境建设快速发展。

项目论证会环节按项目组分组展开。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研究任务和具体实施计划。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的创新性,并为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经讨论,项目均通过实施方案论证。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专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工作部署。专项围绕社会领域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培育生态环境保护核心关键技术,加强环保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孵化培育创新型环保企业和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我省绿色环保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力量支撑。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