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学子在广东省物流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字体: 2021年04月13日 浏览量: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管理学院 审核:管理学院

本网讯 4月10日,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物流创业创新设计大赛在广州举行,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广州航海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管理学院“冰糖炖雪梨”团队,在决赛中表现优异,最终以“基于SCG的NS区疫苗接种站选址研究”项目荣获大赛创新组一等奖。管理学院穗粤团队在决赛中凭借“冷链物流资源整合赋能广东省果蔬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优异表现,取得了创业组二等奖的佳绩。

此次大赛共有65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之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和广州航海学院等13所高校的36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包括创新组、创业组和国赛组三个组别。每支决赛的队伍需现场答辩,并用PPT等形式介绍和展示设计方案。36支队伍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每支队伍分别进行5分钟方案陈述,5分钟答辩。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

管理学院董振宁副教授指导的队伍“冰糖炖雪梨”(19级电商梁诗娴、19级电商周采悠、19级电商庞东、19级电商陈嘉俊、17级物流郑惠琼五位同学),从20年12月份报名开始,学习软件以及物流知识,经过不断努力顺利通过初赛和复赛,终于经过4个月左右的打磨,最终以“基于SCG的NS区疫苗接种站选址研究”项目荣获大赛创新组一等奖。

同时,由廖诺教授指导的“穗粤团队”(18级电商张伟龙、18级电商张炜权、18级电商曾哲、18级电商陈明泉、18级会计吴梓华五位同学),从2020年6月起,结合所学电商、物流、会计专业知识对广东省果蔬市场展开调研,发掘行业痛点,确立搭建穗粤益农果蔬交易平台项目。此外,团队还得到了高虹圆副教授的专业点拨,将果蔬交易平台与冷链物流资源整合相结合,通过冷链整合实现果蔬交易增值,在重重筛选中通过初赛和复赛,顺利进入决赛。穗粤团队在决赛中取得了创业组二等奖的佳绩。

管理学院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

“冰糖炖雪梨”队正在进行答辩

穗粤团队获得创业组二等奖颁奖典礼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