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安太成教授为研究生作科研素养和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字体: 2021年04月13日 浏览量: 作者:发展规划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发展规划处 审核: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 4月12日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太成教授应邀为学校研究生作“新工科学生的科研素养和学术规范”专题讲座。校团委、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环境科学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及3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安太成教授结合自身学术背景和工作经历,以“新工科”人才培养需求为出发点,讲授了工科学生要成长为 具有“新素养”“新视角”“新能力”“新思维”工程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不仅要熟练掌握学科知识,更要注重培养政治素养、科研素养、创新素养和人文素养。安太成教授依据现实案例,介绍了研究生在科研中常见的学术不端行为,深入解读了学术规范的内涵与要求,警戒学生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自觉增强学术自律意识,遵守学术规范,学术失范、学术不端与学术腐败是绝不可取的。在互动环节中,安太成教授就学生提出的学术、科研和实践问题耐心作答,回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困惑,指引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

学风建设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它体现了学校办学质量和治学理念。通过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意识到提高自身修养、规范学术行为的重要性,对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营造良好学术风气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