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学子与新疆伽师县第二中学同上一堂党史课

字体: 2021年04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王丹丹 编辑:卢迪 来源:政法学院 审核:黄斐斐

本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广工政法学院通过钉钉平台连线新疆伽师县第二中学开展“奋进五四•青春向上: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政法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和伽师县二中全校46个班共2196名团员青年以直播课的方式共同聆听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国喜老师受邀担任课程主讲嘉宾。她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深化“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的立意,用饱含深情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抗争史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缓缓展现在师生面前。“同学们,当你听到中国、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抗疫英雄,还记得你的情感体验吗?”授课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视频交流的方式进行亲切互动,同学们被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感人肺腑的先烈事迹、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所深深吸引,虽遥隔千里,缕缕爱国情通过同上党史课,在双方青年人的心间不断生长。


紧接着,曾喜密和温建林同学讲述“照片中的红色故事”,从学生视角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活动在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中推向高潮,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用清澈嘹亮的声音传递新时代青年学子爱党报国的决心。

自去年五四“云”共建开展以来,政法学院利用暑期“云”实践与伽师二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微课堂、劳动教育、共读活动等,并为伽师二中师生们寄送抗疫物资。通过此次活动,勉励双方的青年学子们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