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办青年干部创新思维研修班

字体: 2021年04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 4月25日至28日,党委组织部依托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了青年干部创新思维研修班。学校科级管理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系所教研室负责人等44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共同学习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感悟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深圳故事、广东故事和中国故事,提升素质能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


开班仪式授旗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靖茂参加了开班仪式,勉励青年干部用心感受深圳敢为人先、充满活力的创新特质,珍惜“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学会“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善于用创新思维破解难题,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研修班共设专题教学3场、案例教学1场、现场教学6场、小组讨论1场,日程紧凑,课程丰富、教学形式多样。


丰富而精彩的案例教学和专题教学

在专题教学中,深圳市委党校原副局级校委委员、教授、博士后导师袁晓江以《改革开放宣言书和动员令——习近平在深圳庆祝大会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为题,生动阐述了深圳改革开放历程和新时代深圳的鲜明品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特约研究员、中美问题和香港问题专家庞滔,以《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与青年担当》为题,讲授了国家从“十三五”到“十四五”的政策延续和战略转变,深入剖析了大湾区的战略意义,青年发展与大湾区建设的关系;大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玮为大家上了一堂干部成长课,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诉青年干部要能沉得下去,用心体验成长的过程,要把好方向盘,做自己人生的规划师;华为组织流程与变革管理专家廖维以《在商言熵:华为管理的“道”与“术”》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案例课,他介绍了华为管理哲学中“熵增”“熵减”的内涵,分享了如何通过“熵减”使组织充满活力。

爱国主义教育之中英街的历史变迁

现场教学串联起了深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学员步入中英街,聆听深港交界的百年历史变迁,凝望警示钟,牢记屈辱历史,深感使命在肩;沿深南大道,聆听深圳重要地标建筑背后的城市故事,感受改革之力、发展之魂;走进华大基因、走进柔宇科技,震撼于中国智造“火眼”实验室的战“疫”硬实力,惊叹于用创新感知世界的柔性电子科技;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展示中心、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石公园等了解前海自贸区的未来规划及建设近况,感受改革开放前沿的时代浪潮;步入人才公园,见证体悟尊才爱才重才的人才环境对于创新发展的重要性。


结业式和班级合影

为期4天的课程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创新思维锻炼。学员们表示,一定要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做到“新时代走在前列 新征程勇当尖兵”,在急难险重中显担当,在攻坚克难中见本色,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为广东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