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贺信精神师生座谈会

字体: 2021年05月04日 浏览量: 作者:学生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生处 审核:学生处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4月3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行“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贺信精神师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领导老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陈卓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具有十分丰富的精神内涵,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他认为重要讲话一方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高校、深入高校,对大学加强科技创新、美育、体育教育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思考;另一方面还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视,他结合学校“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三步走”发展战略等,希望全体师生要立足所处的学习阶段、岗位职责与人生追求,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嘱托贯彻落实到新时期的奋斗实践中,要向“时代楷模”优秀校友学习看齐,肩负历史重任、树立成才意识,为回报祖国、服务社会贡献更大力量。陈卓武还就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二是要及时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引导各学院师生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式学习贯彻大讨论,三是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将“单元式”学习作为抓手,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广泛做好宣传教育,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作领学发言。许泽浩表示,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贺信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一是要学思践悟聚新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多种形式展开全面学习,为开创学校新的发展局面汇集力量;二是要牢记使命育新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进实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四知道一跟上”行动计划、选优配强学生政工干部队伍、构建“广工模式”社区思政、“稳就业、保前列”等中心工作,推动构建更加完善的“三全育人”机制;三是要乘势而上开新局,引导全体学工干部聚焦教育管理服务主业,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奋力书写高水平大学学生工作新篇章;四是要不负重托担大任,引导辅导员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输送优秀人才,引领青年学生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座谈会上,师生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 老师们、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一代,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重要贺信中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与谆谆教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学校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更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引导各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贺信精神的内涵意义与行动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显成效、出成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