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生物医药学院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期刊连续发表文章

字体: 2021年05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生物医药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生物医药学院 审核:生物医药学院

本网讯 近日,生物医药学院赵肃清教授课题组在美国化学学会旗下著名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F=8.758,Ⅰ区Top期刊)上发表了题为“Au-Au/IrO2@Cu(PABA) Reactor with Tandem Enzyme-Mimicking Catalytic Activity for Organic Dyes Degradation and Antibacterial Application”的论文(DOI: 10.1021/acsami.1c00126)。

本论文制备了具有串联酶模拟活性(GOx-HRP)的Au-Au/IrO2@Cu(PABA)反应器。深入研究了该反应器的级联反应催化性能、稳定性、重复使用性以及在有机染料降解和抗菌方面的应用潜力。最终发现该反应器能通过其酶模拟活性产生包括HO·,1O2and O2在内的活性氧(ROS),能有效降解甲基橙,亚甲基蓝和若丹明B,并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表现出优异的抗菌作用。

此外,2019年该课题组在此期刊也发表了研究论文(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2019, 11, 32769−32777; DOI: 10.1021/acsami.9b11754),关于金属有机骨架用于酶固定化研究方面,通过将α-葡萄糖苷酶(GAA)和葡萄糖氧化酶(GOx)同时固定在金属有机骨架Cu-MOF上制备出具有双功能的杂合酶-催化金属有机骨架反应器(GAA@GOx@Cu-MOF),并将其成功用于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的筛选。

以上论文,广东工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赵肃清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2019级博士研究生钟颖颖为论文第一作者。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