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领导检查五一节后课堂教学情况

字体: 2021年05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教务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审核:教务处

本网讯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运行,强化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营造优良的教风和学风。5月6日上午,由校长邱学青和副校长杜承铭、王成勇、陈卓武、余林分别带队,深入大学城校区、龙洞校区、东风路校区、番禺校区对五一节后第一天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全面巡查,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课室管理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开展巡查。

5月6日上午1-4节,全校本科教学共开设424个教学班,共319位授课教师组织授课,涉及课程207门,到课率为96.10%。从检查情况看,节后第一天上午教师出勤率和学生到课率较高,授课老师能提前到岗做课前准备,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场地环境整洁,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邱学青对节假日后教学检查的制度化和本科课堂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学质量管理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一课堂,统计学生节后返校报到率,严格检查常规教学规范,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教风、学风建设常抓不懈,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督促学生养成遵守校纪校规、自觉学习的习惯。要用心做好课室管理、卫生保洁和布置好教师休息室等工作,为师生打造优质舒适的教学环境。

学校将继续执行“常规教学检查和专项教学检查相结合”的教学检查制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抓教风和学风,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的创新性高素质人才。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