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番禺现代农业与食品实习基地群”集中授牌仪式举行

字体: 2021年07月22日 浏览量: 作者:吴克刚 编辑:卢迪 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审核:轻工化工学院

本网讯 7月19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番禺现代农业与食品实习基地群”集中授牌仪式在广州鲜之源生态冷链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番禺区18家优质农业与食品企业加入实习基地群。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余林、番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春雷出席仪式并讲话,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广东工业大学-番禺现代农业与食品实习基地群”的组建是为了响应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动一校一区的产学研合作、丰富大学生实践教学以及促进学校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和就业,基地群企业涵盖现代农业的种业、种植与养殖、农产品加工与仓储、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与分析、食品机械、冷链物流等环节,涉及水产畜禽肉制品、花卉果蔬制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领域。

在授牌仪式上,余林表示,此次与番禺区近20家企业合作共建的实习基地群,为乡村振兴和各企业的发展产生重要作用。就如何发挥好实习基地群作用,余林指出,要充分发挥实习基地群在促进一校一区紧密产学研合作的桥梁作用,充分发挥实习基地群在促进大学生就业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实习基地群在实践教学与工程教育方面起到平台示范作用。番禺的农业非常发达,食品专业是广东工业大学的老牌专业,他希望学校食品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在番禺相关企业人才方面得到支撑、成果方面得到转化,从而促进整个番禺区产业的发展。

基地群代表企业广州鲜之源生态冷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作为一家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非常荣幸能加入“广东工业大学—番禺现代农业与食品实习基地群”,希望能够把广东工业大学的资源对接到企业,形成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

出席仪式的人员还有轻工化工学院吴克刚教授等以及基地18家企业代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