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领导看望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

字体: 2021年07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本网讯 今年暑期,学校团委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立项100支校级实践团队分赴5省23市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赴海南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队在海口及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协助做好学校校友会海南联络处成立庆典等相关工作。

7月23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一行亲赴海口看望实践队师生,并在中国工农红军海口革命烈士红军小学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勇担当”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王亚煦,校团委副书记王新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蒙裕兴及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代表、共青团美兰区委代表、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师生代表、我校实践队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陈卓武副校长感谢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团委和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对学校社会实践队的支持与关心,对实践队伍此次的收获与成果给予肯定,并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从海南省的红色革命历史,海南省的革命家、功勋者的事迹等方面,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海南这一红色文化区的点点滴滴。在讲话中,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凝聚爱党爱国力量;二是要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在奋斗中绽放绚丽青春之花;三是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在办实事中践行服务宗旨。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陈卓武副校长为同学们讲授“党史教育课”并提出亲切希望

座谈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蒙裕兴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建立我校在海南省的社会实践基地意义重大,既可以助力家乡建设,又进一步拓宽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吴挺伟同学代表实践队员发言,他表示:所有实践队员将努力在党史学习和民族精神中寻找共鸣,切实做一个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新青年。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陈平忠主任对我校实践队所做的活动及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有更多的广工学子能够来到海南,投身海南建设、圆梦海南。座谈会由团委书记王亚煦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和文具书籍捐赠仪式。陈卓武副校长带领广工师生到位于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内的革命纪念教育展览馆参观学习,并慰问曾在家门口挖地洞,保护了29名革命战士的抗战支前模范林芳武老人。

实践队向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学生捐赠文具书籍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参观革命纪念教育展览馆

当地电视台采访学校社会实践工作经验作法

慰问当地抗战支前模范林芳武老人

实践的青春最美丽,青春的实践最有益,广工学子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中,用青春之火追寻红色记忆,用专业技能践行家国情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