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字体: 2021年09月27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9月25日上午,学校团委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办广东工业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主任李绍斌出席指导。校团委全体教师、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以及学生骨干逾300人参加活动。灯塔学习会分为“点亮灯塔”“灯塔之光”“扬帆远航”等三个篇章。

“点亮灯塔”篇章中,陈卓武和李绍斌应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陈卓武以“学党史,担使命”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背景出发,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逻辑,还立足学校办学历史,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学习曾志同志的先进事迹及精神遗产,并寄语广大青年团干部要增强青年群众工作本领,提升政治素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李绍斌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和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光辉历程。

“灯塔之光”篇章中,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团队代表张维娜老师、第三届广东工业大学创新人物陈俊洪、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扬帆计划入选者王淡芸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实际,通过分享和互动的方式,用“青言青语”讲述党的故事、奋斗的故事、成长的故事,通过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青年学生奋发有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扬帆远航”篇章中,青年学生代表通过青年演说、剧目创编和歌舞表演等形式,展演诗朗诵《青春中国》、青年演说《时代青年》,唱响《强国一代有我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是学校共青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的重要载体,学校团委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嵌入育人工作各个环节,积极创新学习实践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