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1年10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植林

10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具体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作为行动纲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走深走实,为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二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科学谋划新时代人才工作路线图。要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着眼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培育聚集一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卓越工程师。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评价体系,搭建干事创业舞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牵头抓总,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学院积极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好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工作,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学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石榴籽家园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工作室”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三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联动协同,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