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字体: 2021年10月16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10月16日上午,学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顺利召开,387名本科生代表和107名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展新篇章(揭阳校区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向大会发来寄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并讲话,省学联执行主席潘麒羽致辞。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二级团组织书记(负责老师)、学生会秘书长、研究生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胡钦太在寄语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他希望全校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锤炼高尚品德、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创造青春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党委书记胡钦太寄语全体同学

陈卓武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开幕,是全校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指导和带领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讲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精神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也向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鸿鹄之大志,打好青春底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像青年毛泽东那样立下“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宏大志向,厚植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常怀国之大者,立爱国之大志!二是要明高尚之大德,擦亮青春成色。从模范榜样、英雄人物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的力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公道正义面前挺身而出,在孝信良善面前立言立行,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梦想;三是要成栋梁之大才,永葆青春本色。青春很贵,不能浪费,要以“玩命拼命不认命”的骨气,少躺平、多趟路,少追剧、多追书,少牢骚、多劳动,内练基本功、外练精气神,成为具有真才实干的国家栋梁;四是要担复兴之大任,彰显青春亮色。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牢记“请母校放心,兴校有我”的工大约定,在奋进“中国梦”、助力“工大梦”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

学校副校长陈卓武讲话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潘麒羽为大会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我学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学生会组织明确学生会组织职能定位,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以新的面貌和新的姿态回应新时代的要求。

省学联执行主席潘麒羽致辞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主人翁”精神,引导学生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升青年学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联合组织开展首届校园提案大赛。活动共收到提案182份,内容涉及智慧校园、学生生活、环境保护、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大会对首届校园提案调研大赛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学校副校长陈卓武为首届校园提案调研大赛获奖团队颁奖

大会向青年学生发布《践行优良学风 勇于砥砺奋斗 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倡议书,展现学校学子积极向上的求学风貌。

与会青年学生集体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

第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迪瀚同学代表校学生会作题为《百年风华正青春,服务同学共成长,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第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杨大鹏同学作题为《逐梦建党百年,不负初心韶华,坚定不移朝着伟大复兴中国梦前进》的工作报告,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的方向。

李迪瀚、杨大鹏同学分别代表第八届学生会和第二届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委员会成员、主席团成员。大会在激扬的团歌中圆满落幕。

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合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