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就业指导开放日活动举办

字体: 2021年10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学生工作处 编辑:卢迪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核:学生工作处

10月23日,广东工业大学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就业指导开放日活动在大学城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学校针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开展的户外体验式指导活动,旨在帮助我校学生充分探索自我、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就业创业技能,聚合“求职招聘+就业指导+政策咨询”一站式指导服务力量,从而最终帮助学生更好地提升就业能力、确定长远的发展目标。广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相关人员和兄弟院校就业工作专家出席活动,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500多名学生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就业指导开放日创新性地采用沉浸式职业体验活动的形式,通过设计一系列职业发展相关的游戏化活动,让学生通过参与式学习在自我认知、职业探索、目标定位、求职技能、升学留学、政策性就业、创业发展等方面得到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同时,活动邀请了就业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学校就业创业骨干导师、资深生涯规划师、知名企业HR、升学留学顾问等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现场“坐诊”,帮助学生解析体验式活动结果,解答职业发展咨询。本次活动包含了三大区域,包含就业指导服务区、政策宣传咨询区及求职招聘体验区,其中就业指导服务区的指导内容包含自我探索、目标决策、升学留学、就业权益、求职技巧、职场适应等多个模块的游戏化体验式活动项目;政策宣传咨询区针对就业创业、应征入伍等政策进行宣传答疑;招聘会体验区由400余家单位进行现场招聘,学生可近距离观摩体验现场招聘环节,丰富职业认知。

本场就业指导开放日活动是广东工业大学在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模式上的一次创新,也是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实践环节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延伸。活动特别安排在当天大型校园招聘会特设的专区进行,让学生同时享受到求职择业的现实竞争感和生涯探索的游戏体验感,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一名现场参加的同学表示:“活动中最大的收获是通过参与一系列游戏更加了解了自己的性格,也发现了现实自我和理想自我的差异,以后会更加努力,朝理想中的自己迈进。”就业指导开放日聚合了多维度的指导服务力量,通过游戏化的形式让参与者懂得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提升了就业创业技能,为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就业教育活动,提供更多的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帮助广大毕业生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以提高就业竞争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