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1年10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卢迪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核:植林

10月2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具体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科学分析形势,把握风险挑战,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加强科技创新协作,强化防控治理,积极参与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牢牢掌握生物安全主动权,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扎扎实实做好校园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依法、科学、精准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加强生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工作体系。坚持不懈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抓好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努力完成本年度学校事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显著成就,系统阐述了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规范数字经济发展、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等五方面重点任务,为我们加快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以打造“互联网+”科创高地为目标,聚力攻克数字经济发展“卡脖子”技术,为制造强省和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深入推进校园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全两化”重点任务。按照“制度重塑、管用好用”标准,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推进融合基础设施、融合教学空间、融合管理服务“三融合工程”,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提高师生的信息素养,着力打造“智慧广工”。要加快打造一批“最佳应用”,统筹推进数字技术与教育管理、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推动数字教育新基建、新模式、新格局和新生态建设。三要协同推进,着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主动加强学习,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深入落实2021年3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教科信函〔2021〕14号),努力在学校层面建设“开放统一的基础应用服务平台,加强基础应用服务能力,促进应用系统的快速实施、有效集成和不断创新,更好服务学校各单位和用户,为学校综合服务管理提供有力支持。”要利用数据仓库、数据交换和数据治理,建设“智慧广工”的数据中台,打破信息孤岛。建设校级智能物联网,提高各系统资源共享、智能感知和主动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