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字体: 2021年11月09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植林

11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第21期《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最高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出发,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围绕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这篇重要文章,是总书记2012年11月至2021年9月期间讲话中有关内容的节录,文章深刻阐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理交融、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全体党员的谆谆教诲和深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这篇重要文章,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百年来党的理想信念穿越时空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斗志、坚定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书写新时代教育事业新篇章。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政治能力”。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对党忠诚,持续补足精神之钙,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拧紧思想的“总开关”。

二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锤炼“攻坚克难”本领。党员领导干部要知重负重,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旗帜鲜明反对“好好先生”,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含糊、决不退让。要坚守精神高地,涵养斗争初心、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斗争定力,在斗争中不断提升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

三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与执政为民联系起来,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要牢记自己“人民教师”的身份,把理想信念转化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学校新的发展征程上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务实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领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自觉赓续党的优良作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向前。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