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2021年11月11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11月1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校长余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

会上,胡钦太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报告,并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查摆了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中四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阶段性总结了当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二是深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加强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规范化建设。五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治理现代化能力。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钦太作会议总结,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以上率下讲担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做好巡视整改、办学治校工作提供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确保巡视整改见底到位。二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巡视整改工作。紧盯还在集中整改的问题事项,挂图作战、集中火力、全过程督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举措逐一销号。三是要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实效推进改革促进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学校党委所承担的职能责任,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贯通融合、标本兼治,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以巡视整改促改革、促发展。

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就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自8月24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有序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建立健全整改工作责任体系,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构建“1+2+7”体系化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47项、整改措施146条;建立了“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本台账、一体推进、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学校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自觉接受监督,全程督办指导巡视整改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多种形式深化学习,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坚持贯通融合、标本兼治,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十四五”规划实施有机统一起来。在整改方案的制定和落实阶段,深入调研,广泛收集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胡钦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充分的准备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应有质量、达到预期目的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