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重大突破!广工新增7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字体: 2021年11月11日 浏览量: 作者:学位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位办公室 审核:学位办公室

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在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广工获批增列7个博士、硕士学位点。其中,专业学位博士点1个(机械),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4个(国际商务、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风景园林)。

截至当前,广工共有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其中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

机械博士专业学位点的授权,是广工高层次人才培养全新类别的重大突破,在广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与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以工为主、与产业深度融合、极具创造活力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总体战略布局密切相关,这对学校在进一步凸显省属重点工科高校在服务地方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和工业结构转型升级重要作用上具有显著意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