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2021年11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张育广

11月15日,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海燕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

胡钦太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表示,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全校上下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就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方位。二是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做到从理论逻辑和精神实质中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作的动力。三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组织领导要加强,部门协同要加速,基层学习要加温,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钦太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动力之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工应有的历史性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做到三个始终坚持 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谈三点体会。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方向强定力。全会“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广工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和优良的精神文化传统,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办好学校各项事业的根本保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育报国、创新强国,担负起“四个服务”重要使命。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谋发展促民生。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根本在于党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学校要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始终坚持不懈奋斗,攀高峰创一流。艰苦奋斗始终都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和“压舱石”,经过一代代广工人的顽强拼搏,学校办学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背后是广工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广工人奋斗的信心劲头。学校要继续改革创新、乘势而上,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为广东建设制造强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

李海燕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组织全会精神学习研讨的做法。她表示,广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持续深化,亮点纷呈,与学校发展工作融合推进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海燕要求广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期望广工继续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智慧力量,开创学校发展新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强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要内容,以及《决议》的特点、定位和重要意义等作了深刻阐述和深入解读。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