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字体: 2021年11月16日 浏览量: 作者:黄爱华 编辑:卢迪 来源:发展规划处 审核:发展规划处

11月12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普通高校与职业高校融通发展。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副校长余林,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迎生、校长吴奇峰,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吴奇峰、余林分别代表两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两校签订合作协议

方迎生表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续写了两校的深厚情谊,不仅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更有助于两校未来在党建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推进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深化和拓展合作空间,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两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970年广东工业大学的前身广东工学院响应国家号召,更名为广东矿冶学院,整体搬迁至韶关曲江办学,即为松山学院曲江校区现址,直到1982年回迁广州。”胡钦太在致辞中表示,广工师生发扬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谱写了教育报国的光荣历史,学校将秉承“与广东崛起共成长 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续写教育接力的佳话。同时,就两校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两校登高望远,携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两校把握大势,携手助力粤北地区建设高素质人才高地;三是希望两校牢记使命,携手服务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

签约仪式前,胡钦太一行参观广东矿冶学院办学旧址。目前校内还完整地保留着当时的校舍等设施。

参观广东矿冶学院办学旧址

签约仪式后,胡钦太一行专门赴校友企业参观,与韶关校友分会校友代表座谈交流。胡钦太转达了邱学青校长对校友们的问候和祝福,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所取得的成就。希望韶关校友会继续关心母校发展,与母校同成长,把广工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为地方建设、广东发展贡献广工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