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2021年11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统战部 审核:党委统战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连日来,广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知联会也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议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贡献统一战线力量。

农工党广工大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革广工负责人章争荣在学习中认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再次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并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用强有力的历史事实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强中国。现在中国共产党已经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民革党员要进一步坚定跟共产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充分发挥民革的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民盟广工基层委主委谢涤湘在学习中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全面、深刻、系统的总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新定位,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凝聚共识、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我们民盟广东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四新”“三好”的高标准、严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再创辉煌。

民建广工支部主委韩国军在学习中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对新时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民建力量。

民进广工支部副主委朱铮涛在学习中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其中包括“坚持统一战线”,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作为民进会员,看着祖国建设的日兴月异,人民生活的日益富足,内心由衷激动,我们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党派优势,主动作为,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农工党广工支部副主委陈迁在学习中认为,“路漫漫兮一百年,神州沧海变桑田。”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向全国人民全面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回顾历史,让我们更加清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繁荣富强的艰辛与不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重大成就,更让我们坚信跟中国共产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条正确、且具有伟大前景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不仅要在学习中深刻领悟全会精神,更要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全会精神。要牢记不忘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致公党党员廖建荣在学习中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科学揭示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是一份百年奋斗史的科学总结。坚持统一战线是取得百年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之一,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才能实现我们民主党派的作为和发展。作为参政党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始终坚守多党合作初心,履职担当、努力作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九三学社广工基层委主委成思源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的号令。学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矢志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广工知联会副秘书王华倩在学习中认为,在百年奋斗新征程的节点上,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这个时候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精神,看到了全党上下齐心、同舟共济的决心,也看到了党的百年历史当中薪火相传、执着奋斗的魂魄。故事还在延续,伟大事业的铸就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和行动,我们一起努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