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第二十六届校园文体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字体: 2021年11月22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卢迪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11月20日晚,广东工业大学第二十六届校园文体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二届“十大歌手”校园歌唱大赛(总决赛)在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正门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李泉,星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党总支书记杨光,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主任姚佑南,广东药科大学艺术团指导教师谢许涛,星海音乐学院青年声乐教师游佳佳,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知名音乐唱作人“潮州阿舍”郑皓丹应邀担任总决赛评委。本次活动作为今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之一,还邀请了30余位历任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友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第二十六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以“广工学子感党恩,青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设价值引领类、文化艺术类、体育运动类、专业特色类等四大类活动,全校五个校区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共征集74个活动项目,经组委会评审立重点项目13项,一般项目11项。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与师生校友代表共同为第二十六届校园文体艺术节开幕

开幕式后,第二十二届“十大歌手”校园歌唱大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十大歌手”总决赛由“青春领歌百年”“青春唱响时代”“青春书写荣光”三个篇章组成,十名实力唱将轮番出战,用天籁之音为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献礼。选手们各自以独具特色的唱功、魅力四射的舞台展现力,诠释了对音乐的热爱,展示了对梦想的执着,带给现场观众不一样的精彩和感动。最终,经过三轮精彩角逐和专业评委、大众评委的综合评判,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孙钰函同学凭借其极具特色的唱腔和高昂的气势,一举摘得冠军,同时获得“人气王”称号。继续教育学院吴春妮同学、信息工程学院凌振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陈卓武为冠亚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以《歌声里的百年》为题,结合第一篇章的主旋律歌曲,现场进行党史领学,寄语青年学生不要忘记过去的峥嵘岁月,不要辜负今天的辉煌成就,努力书写明天的青春荣光。往届“十大歌手”获奖选手带领本届十强选手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争做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勇担时代使命。通识教育中心黄韶芳副教授和2020届毕业生吴岱林作为表演嘉宾,分别带来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下坠》。番禺校区音乐舞蹈协会的舞蹈节目《七彩阳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精彩瞬间

本届“十大歌手”校园歌唱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关注,本次决赛通过网络实时直播观看决赛的人数超过6万人次。“十大歌手”活动引领了青春之声,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已成为广工大青年学生最喜爱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