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

字体: 2021年11月27日 浏览量: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卢迪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工业大学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并将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宣传阐释等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11月24日,学校在龙洞校区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备课会,共同分享全会精神进课堂的教学经验,并就教学过程中的热点、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与交流。


胡钦太在集体备课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次备课会是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结合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他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认识全会精神进课堂的重要意义。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决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是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进课堂的科学方法。全体教师要将备课会取得的成效运用于教学中,尽快编制教学计划与教案,将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学科研究结合起来,推进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工作的系统性和常态化。三是要统筹做好全会精神进课堂的宣讲阐释。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育人的使命感,坚持不懈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建立集体备课联动机制,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拓宽学校思政教育的广度,助力在全校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鹏对学院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做了汇报,并要求全院教师要做到“学好、教好、研究好”,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相结合,利用好“三课堂”。

学校宣讲团成员、原理教研室主任周兵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多维视角看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报告,围绕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特点和意义从文化、历史等多维角度深入讲解。概论教研室教师舒玲、纲要教研室主任黄庆林、德育教研室主任彭媚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卫华分别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教学展示。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亚琴对思政课教学经验进行汇报,她通过数据呈现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总体情况,分析了思政课教学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思政课教学改革方向与措施。在讨论环节,周静、李丽娜、黄晓曦、罗彩、徐伟明等5位教师畅谈了各自的研究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在总结时表示,本次备课会的举行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打了个样”,为学校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供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