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首次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

字体: 2021年12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何伟骅 编辑:卢迪 来源:教务处 审核:教务处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1月13日进行,本次竞赛首次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广东省、澳门地区的74所高校,共7434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4%。广工学子喜获省一等奖66项,省二等奖132项,省三等奖219项,共417项省级以上奖项为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余啟晔同学和自动化学院的吴英俊同学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决赛资格,全省非数学类仅11个决赛名额。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推进大学数学等公共数学课程以及数学分析等专业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重视课程教学的过程质量监督,本科生考研成绩中数学单科成绩稳步提升。同时,学院也积极承办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学科竞赛,针对竞赛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团队,组织线上和线下的竞赛辅导。本次竞赛我校共有1248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4个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组织,广东赛区竞赛由广东省数学会主办,竞赛激励了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包括数学专业(A类、B类)竞赛、非数学专业类竞赛以及经管类竞赛,今年该项竞赛吸引了全国968所高校,近22万学生参赛,决赛将于2022年4月在华东师范大学进行。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