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1年12月16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植林

12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具体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深刻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对世界发展的重大意义,鲜明宣示我们党更好满足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对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国际上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高等教育要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重要责任,在后疫情时代肩负起促进对外交流开放的时代使命。要发挥高校在文明交流互鉴中的积极作用,借助各种对外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二要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以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抢抓战略机遇,加强交流互鉴,积极作为,主动瞄准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三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四为”方针,坚持“四个面向”,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前列、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引导来华留学生认识中国、感知中国。结合已有研究基础,为更好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坚定历史的自信、坚定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自信,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工作,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二要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民法典教育为重点,结合“四史”教育,结合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化对法治精神的理解和认同,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要持续提升学校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废改立并举,进一步完善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建设,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普法与依法治教紧密结合,将普法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不断提升依法执教能力。推动法学院改革发展,深化法学专业类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法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专业人才的法治素养。加强法治环境和法治文化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