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润物无声•美美与共” 广工—揭阳美育浸润行动成果展成功举办

字体: 2022年01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通识教育中心 编辑:卢迪 来源:通识教育中心 审核:通识教育中心

12月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的广工—揭阳美育浸润行动成果展在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开展。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栾天罡,揭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毅出席活动。此次活动以“润物无声·美美与共”为主题,通过展板、实物作品的形式,集中呈现了一年来广东工业大学对口帮扶揭阳5所学校美育浸润的成果。

在展板区域,详细介绍了我校美育浸润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具体举措;在实物作品展区,荟集了惠来县京陇学校、明德学校、实验小学、慈云世铿中学和华湖镇华谢小学五校师生共200余组(件)作品,涉及潮汕抽纱、岭南灰塑、版画、水彩、彩泥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妙手生花的潮汕抽纱、栩栩如生的岭南灰塑,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韵味和力量;色彩鲜明、构思独特的版画,细腻精巧的团扇水彩,造型丰富的手工彩泥,充分展示了我校美育浸润的丰硕成果,营造了“向美而行”的美育文化氛围,达到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人”的成效。

参观展览活动的嘉宾仔细观看每一件展览作品,认真听取作品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现场嘉宾表示,这次展览非常有意义,不仅推广了惠来本地的传统文化,也为当地学生提供了更大的展示平台,有利于推动当地的美育教学,增进学生对本地民间技艺的了解,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非遗文化世界与心系故乡发展,传承传统优秀文化。

此次成果展是广东工业大学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引领美育浸润工作向更富内涵、更高层次迈进的具体举措之一。广东工业大学以此为契机,通过“五个一”,即一个展览、一场展演、一本画册、一场师资培训、一份总结的多角度呈现,为2021年广工—揭阳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交上了一份答卷。

下一步,广东工业大学将进一步细化美育浸润持续推进工作方案,健全精准帮扶机制,按照对口学校和学生的需求,在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稳定有效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完善美育生长发展机制,打造美育特色品牌,发挥辐射效应、带动作用,提升区域美育整体水平,为乡村美育工作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