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立德树人显担当 春风化雨满芬芳

学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字体: 2022年01月10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审核: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1月7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这是学校首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荣休教职工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职教职工代表等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

2021年1月至今,学校退休教职工总共60人。荣休仪式通过展现退休教职工年轻时期风貌和现在风采的温馨暖场视频拉开序幕。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讲话

胡钦太高度肯定了退休教职工们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与大家一起回首共同奋斗建设广工大的风雨历程。他表示,广工人自强不息的执着追求和敢为人先的开拓进取,造就了今日“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高水平建设大学。教师荣休仪式,作为教师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加强和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学校隆重举办教师荣休仪式,感怀的是师道,传承的是精神。感谢教职工们为广工大的教育事业贡献辛勤汗水和卓越智慧,学校将努力朝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奋进,同时寄语各位退休教职工不忘初心,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情,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力量。

校长邱学青宣读荣休人员名单

仪式上,邱学青逐一宣读荣休人员名单,表示学校为退休教职工举行简朴而隆重的荣休仪式,对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诚挚的祝福,祝福荣休教职工退休生活幸福美满、福寿安康、新年快乐。

荣休教师代表何国新、黄益民和在职教职工代表周琪先后发言

学校督办专办工作办公室督办专员何国新和计算机学院黄益民老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何国新感恩学校提供宽阔的学习工作大舞台,在学校工作近40年中,感恩工作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中的每一位领导、每一位同事,让自己收获了职业的成长、充实的工作、温暖的生活;祝愿学校各项事业兴旺发达,早日达成愿景。黄益民动情地回忆了在校23年的工作和生活点滴,深情地讲述站好最后一班岗,跟自己心爱的教学生涯道别的情景,真切地表达对学校的感恩和祝愿,准备开启新的生活,并表示退休后将依然心系广工,通过另外一种形式的参与,继续发挥光与热。

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周琪作为在职教职工代表发言,感谢数十年来兢兢业业工作的前辈们把青春时光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把经验传承给了青年教师,把精神力量传递给了莘莘学子。周琪代表全校青年教师,向全体荣休教师表示一定不负前辈的厚望,接力前行,不忘“为国植贤”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主持会议

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主持。他勉励在职教职工要以荣休教职工为榜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立德树人,广工精神薪火相传。

学生朗诵原创诗歌

“放飞青春梦想,做明天的时代楷模、大国工匠。厚植家国情怀,把牢奋斗奋进的青春航向。新征程上,牢记您的教诲。勇于担当,奔赴远方!”学生代表们以题为《感谢师恩,接续前行》的原创诗朗诵向荣休教职工表示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胡钦太、邱学青与退休教职工握手,为他们围上红围巾并颁发荣休纪念牌

学生代表为老师们敬献鲜花

与会人员合影

仪式上,胡钦太、邱学青与退休教职工一一亲切握手,为他们亲手围上温暖的红围巾并颁发荣休纪念牌,学生代表为老师们敬献鲜花。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退休教职工前往文化活动中心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

荣休仪式后,学校还组织退休教职工前往文化活动中心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现场观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退休教职工备受鼓舞,表示继续保持年轻的心态和精神气,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