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全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字体: 2022年01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植林

1月11日,学校党委全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2022年第1期《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以一次中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一百年来党坚守的奋斗主题、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始终在科学理论的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坚持以“理”化人、以“信”育人、以“德”立人、以“行”树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的要求,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正创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要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推动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立足“两个大局”,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努力破解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