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2022年01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1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回顾一年来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海燕一行莅临指导。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

会上,胡钦太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报告,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聚焦主题,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及成效,重点对照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强化政治统领,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三是坚守为民情怀,着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紧硬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勇毅担当作为,以“冲一流”建设为抓手,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带头开展检视剖析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海燕进行了点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效,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细致、查摆问题深入准确、整改方向鲜明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总体来看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但在剖析思想根源的透彻性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辣味”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结合学校实际,李海燕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要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三是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四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中心工作互促互融,增强教育服务新发展格局能力。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海燕一行莅临指导

胡钦太代表班子对以李海燕为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精心、到位、管用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领导班子及成员将把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切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接下来,将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体提出整改方案,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干部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将加快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将进一步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带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班子及个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提升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带领广大师生共同答好广东工业大学的时代问卷。

会议现场

为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在1月11日常委会上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总结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为班子和个人扎实开展对照检查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在此基础上,胡钦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的准备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达到预期目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