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胡钦太书记到揭阳校区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2022年06月10日 浏览量: 作者:揭阳校区管委会 编辑:朱小翠 来源:揭阳校区管委会 审核:揭阳校区管委会

6月9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委员、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来到揭阳校区,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为校区师生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及揭阳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胡钦太介绍了大会概况,用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我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取得的重要阶段性突破。深入分析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阐述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胡钦太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紧扣新时代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要求,切合广东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

胡钦太结合省党代会精神,从全球科技革命演进、世界科技力量格局重构、高新科技竞争态势等三个方面分析我国的科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深化改革、自立自强,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下好科技发展的“先手棋”,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仗”。

胡钦太勉励广工学子,要坚持勤奋学习、不断创新创造、坚持知行合一做好每一件事,勇做攀登高峰的科技创新人才。发扬“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勇立潮头”的精神,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积极投身学校“1+2+3”攀撑计划、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为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战”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听后很受启发,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骄傲,热血沸腾、坚定信念、充满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世界科技发展趋势以及自身定位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创新能力,鼓足为攻克“卡脖子”技术、攀登科学高峰勇往直前的干劲,不负韶华,争当模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