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周鹏、任骏飞校友回母校与师弟师妹交流

字体: 2022年06月11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陈少徐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陈少徐

 

 

“勇于追梦、努力圆梦!”前国家男篮队队长、广东东莞大益队队长、广工2011届校友周鹏和前国家男篮队队员、广东东莞大益队队员、广工2013届校友任骏飞走进广工体育馆,远远就听到同学们的热情欢呼,所有摆动的欢迎牌、激动的笑容都汇成一句:“欢迎周鹏、任骏飞师兄回家!”

6月10日下午,周鹏、任骏飞回到母校广工,现场指导甲组男篮队员训练,并以“拼搏•攀撑”为主题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校长邱学青、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副校长陈卓武与周鹏、任骏飞亲切交流。

周鹏、任骏飞和校领导会谈

邱学青对周鹏、任骏飞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体育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感谢优秀校友回校为师弟师妹带来精彩的分享活动。周鹏、任骏飞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关心与支持,希望可以通过交流让师弟师妹有所收获。双方互赠纪念品。

互赠纪念品

在体育馆篮球场,周鹏、任骏飞与学校甲组男篮队员进行了2分钟计时3分定点投篮游戏,就篮球技术问题与队员进行交流互动,并现场指导学校第六届学生篮球联赛四强代表队训练。“广工,加油!”周鹏、任骏飞与球员们围在一起,现场气氛热烈。

周鹏、任骏飞与大家齐喊“加油”

“希望你们全力以赴,打出广工的实力和风格,展现广工的精神面貌,为学校争光!”邱学青现场为即将出征省大运会篮球比赛的队员们加油鼓劲,“刚刚两位校友不仅给大家进行了技术上的指导,更传递了体育的拼搏精神,希望同学们将这种拼搏的精神和风格带到赛场上,祝你们取得好成绩!”

周鹏、任骏飞与学校甲组男篮队员进行3分定点投篮游戏

周鹏、任骏飞指导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篮球队比赛

在交流会上,周鹏、任骏飞细数自己与广工缘分开始的点滴。“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喜爱篮球,加上身高偏高,一开始是家里人让我去学,但是慢慢的我发现篮球运动很好玩,后来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获得荣誉以后,也非常自豪。来到广工是因为,这里是一所知名度很高的学校,整体规模、教学理念、教练的关心等都促使我来到了这里,报考了心仪的工商管理专业。”

周鹏对自己当初来到广工的情景还记忆深刻,任骏飞也分享了自己来广工的缘由,“以前我读中学的时候,学校教练就过来看我和我哥(任骏威)的比赛,对我们非常关注、认可。我们也没想过会来到离家2000多公里的地方读大学,还是这么优秀的学校,感谢母校给了我们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

交流会现场

在现场,两人也都不约而同地谈起校训对自己的深刻影响。“‘团结、勤奋、求是、创新’这8个字的校训在读书时候我就已经记得很熟”,周鹏表示,“我们在重建、淘汰过程中多次峰回路转,靠的就是‘创新’二字,创新了打法,创新了战术,然后用四年的时间拿了三个冠军,完成了我们这一批队员在宏远球队历史舞台上的任务,觉得很幸福很开心。”周鹏则对“团结”一词有着自己的感受,“在广工的学习中,班级、球队都一样,必须团结在一起,一定要兄弟齐心才能渡过难关。”

活动最后,周鹏、任骏飞分别为师弟师妹送上寄语,“希望师弟师妹们热爱体育,体育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能够磨练意志,坚强的意志能够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你们冲破困难。”“希望师弟师妹们遇到低谷时不放弃,勇敢面对问题和困难,永葆团结、奋斗、拼搏的体育精神。”

两位师兄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分享经验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团委、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体育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