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2年06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植林

6月1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调研主题涉及粮食生产、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生态环保、大学生就业、科技创新、疫情防控以及自然灾害防控等“国之大者”。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全力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加快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科技创新强省、制造强省、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校园疫情防控、科研技术攻关、助力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帮扶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持续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强政治保障。

三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育优良校风学风。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理念,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入大学文化建设,融入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和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涵育广大师生的优良品行,全力营造向善向美、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

四要千方百计开拓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住当前就业工作关键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着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拓展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和重点群体帮扶,努力帮助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

五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而又实抓好校园安全,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毕业季校园安全稳定。加强自然灾害防范,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守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