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2022年06月16日 浏览量: 作者:胡静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王卓

6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学习会。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委员、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围绕主题作重点发言,其他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作主题发言,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胡钦太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了解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统一思想,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的总结,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履职尽责,深化认识省党代会工作部署。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扣党代会报告主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联系实际、狠抓落实,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聚焦政治统领,大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聚焦深化改革,以更大决心更强定力更新思维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聚焦安全稳定,全力筑牢学校安全的防火墙和护城河。聚焦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高质量的干部队伍。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持续推进学习宣传热潮。出台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意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学习培训调研。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胡钦太强调,要认真按照省党代会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任务,一条条梳理,一项项研究,一件件细化,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学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把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学校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邱学青以《学深悟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广工担当》为题作了重点发言。邱学青指出,省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人民性、全局性。一要学习领会“五个始终”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攀高峰创一流的能力。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对标对表广东发展蓝图,进一步践行“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理念。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施工图与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三步走”的路线图结合起来,全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深入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扛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广工担当。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深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真正把“国家发展需要什么,广东发展需要什么,广工就努力贡献什么”时时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陈卓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领导干部张学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植林、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贝淳等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确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要求,切合广东实际,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校师生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工大校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