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胡钦太书记赴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和广东国防中心考察调研

字体: 2022年06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审核:陈少徐

6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一行先后到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考察调研,并与南海区区长王勇一行座谈交流。南海区委常委乔吉飞,南海区科技局、南海区发改局等部门领导,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管理部、研究生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广东国防中心,胡钦太一行先后参观了军民融合成果展厅和一站式服务大厅,对中心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中心作为省级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为高端团队落地、技术成果转化提供肥沃的土壤,要让科研与市场对接、让市场驱动科研,形成双向良性互动,实现人才团队、先进技术的市场价值,为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胡钦太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厅、广东阿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广东省半导体智能装备和系统集成创新中心板级扇出封装示范线,深入了解研究院及园区企业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领域建设情况。

随后,胡钦太一行与包括广工创业教授等园区企业代表开展交流座谈,深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广工特聘教授、佛智芯负责人崔成强,广工博导、华道超精负责人杨志军等人在现场介绍了目前企业的发展情况,得到了胡钦太不时地点头肯定。

“很放心!”听完各企业代表的交流分享后,胡钦太对广工教授的科研成果落地情况以及研究院的发展模式表示肯定及赞赏。他强调,科技和人才资源是学校的两大强项,同时也非常重视产学研创新,目前学校拥有12个协同创新平台,佛山这边的研究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胡钦太勉励研究院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孵化器的作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结合地方特色,扩大与政府、学校的合作空间,实现三方共赢,有效推动科研与产业同频共振;二是希望研究院在南海区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校地合作标杆项目,形成可复制的“广工产学研模式”,并推广到全省去。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继续依托学校的资源优势,通过打造“企业家+科学家”孵化模式,引进相关高层次人才到佛山创业,培植科创企业成长壮大,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