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星火讲堂”开讲啦

字体: 2022年06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审核: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6月21日下午,第一期“星火讲堂”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圆弧报告厅开讲,揭阳校区设分会场。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受邀,为师生党员作《跟毛泽东学读书与做人》的专题讲座。第二期学生党员“星火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党员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丰清教授从“读书”和“做人”两个维度带领党员同志们走近了毛泽东、认识了毛泽东。在“读书”方面,从“博学、真学、活学和终身学”四个方面总结了毛泽东读书的精髓;在“做人”方面,从骨气、正气、大气,党内交往重原则而不拘礼节,人际交往真诚坦诚重情义,感恩故旧、坚持原则等四个层次展现了毛泽东宽阔的胸襟和高尚的人格魅力。

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教授主讲

讲座立意深远、观点鲜明、素材丰富、语言生动、贴合实际。在座党员深深为一代伟人一代领袖的崇高品行、可贵精神和铮铮风骨所折服和感动,纷纷表示,毛泽东永远是我们的一面镜子、一面旗帜,讲座对如何读书、如何做人有着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星火讲堂”现场

“星火讲堂”是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依托学校党委党校建设的一个面向党员群体的学习教育培训平台,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为广大师生党员提供优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教育培训资源,引导师生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广工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力抓手。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