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典型案例征集中获佳绩

字体: 2022年06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施一峰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王卓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学校7项案例获奖。其中,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的《“四维课堂”让组织生活“活”起来——以学生党员“星火班”党史学习教育为例》、团委的《在社会“移动大课堂”中感悟百年党史》等2个案例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百年党史我来讲”思政课堂微实践》、法学院的《创新“微长征”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信息工程学院的《走读南粤百个红色印记》、自动化学院的《阵地“活”起来,品牌“亮”起来,内外“动”起来》等4个案例获二等奖;通识教育中心的《打造浸润式课堂,把百年党史融入通识课程》案例获三等奖。

此次典型案例征集共分为“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推动党史嵌入校园文化”“推动党史汇入社会实践”“推动党史走入组织生活”等四类项目,旨在总结和宣传各地各校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进一步深化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凝练特色、深入挖掘典型。通过聚焦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以学生为主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突出创新性,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进行特色打造和品牌塑造,提升对学生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接下来,全校上下要通过多种方式,巩固拓展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果,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育青年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