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邱学青校长与学工干部座谈交流

字体: 2022年06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调研学校学生工作情况,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6月28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座谈会,校长邱学青与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作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向邱学青作近期工作汇报,结合日常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践,重点分享学生工作育人过程中的感想、收获与难题。邱学青对各学院提出的困惑与问题作出回应与解答,与在座老师深入交流自己关于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体会与思考。

邱学青在交流中指出,学生工作干部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重要支撑力量,学校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的倾心付出。同时,邱学青进一步对学校学生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1.学校学生工作要思源笃行,全体学工干部要牢记“我们从哪里来”,铭记学校发展历史、坚定未来发展方向;2.全体学工干部要以“爱生如子”“以生为本”的情怀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对学生常怀大爱之心,使学生工作更有温度,促进学生成长成才;3.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开展学生工作,强化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校纪校规、制度规范约束学生不良行为,以典礼仪式、主题活动引领学生思想观念,强化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4.学生工作要永葆“初心”,坚持问题导向与价值导向,着力从细处入手,有效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用脑教育引导学生;5.全体学工干部要深刻把握“1+2+3”攀撑计划发展机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与奋斗精神参与到学校各方面建设事业中,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奋进。

学工干部与邱学青校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座谈会气氛温馨热烈,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邱校长的殷殷嘱托,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

陈卓武作会议小结,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认真贯彻落实邱学青校长的指示和会议精神,在全链条学生培养中精准发力、持续推进、狠抓落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