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特别的仪式给特别的您——学校党委举办2022年“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2022年07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审核: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

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举办“特别的仪式给特别的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副书记陈良友,与师生党员代表共唱“政治生日”歌,分“对话初心”“赓续初心”“不忘初心”三个篇章,同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课、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一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向党的生日献礼。

对话初心 坚定选择

选择无处不在。但为什么选择入党是需要用一生回答的根本性问题。在情景微党课《选择》中,计算机学院伏羲卓越班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柯婷,轻工化工学院能源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党员、一线教师林晓清从自己的入党故事出发,将个人的心路历程、政治思考以及自己和广工大党员的事迹,融入到对百年党史、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认识和理解中,融入到对广工大红色基因和新时代攀撑精神的传承和践行中,把在一次次选择中不断接近真理、不断实现价值、不断升华人生所得出的答案娓娓道来。鲜活的场景、深刻的感悟、朴实的言语和真挚的情感引发了党员们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大家追求“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强大动力。

情景微党课《选择》让参会人员动容

初心台上忆初心。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三十载的教师老党员代表梁国喜、今年新发展的研究生党员代表李晋杨、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林绪亮走上初心台,深情朗读了《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中承载着炽热初心和赤诚誓言的精彩片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考验我!”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入党无悔,初心不改”的决心。在党章上郑重按下的手印,代表了一双双广工人热忱奉献、撑起学生做人和求知天空的手,开拓创新、青春勃发的手,对“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作出了生动的回答。

初心台上忆初心

为了让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党委书记胡钦太、副书记陈良友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礼盒。

学校党委向与会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纪念礼盒

礼盒由“政治生日”贺卡、《习近平讲党史故事》《血战长津湖》两本书以及《入党志愿书影印本》组成,表达了学校党委对党员“政治生日”的祝福,寄托了对党员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的殷切期望。

纪念礼盒传递着学校党委对党员的祝福和期望

赓续初心 接续奋斗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学校从“上台阶”到“攀高峰”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广工人的接续奋斗,更离不开老一辈广工人打下的坚实根基。在“赓续初心”篇章中,党委书记胡钦太为刘家良、陈少华、潘珊珊、朱有兰、彭时英、覃金凤等6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作出的贡献。学生党员为他们献上鲜花,致敬他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深厚爱党情怀和奉献精神。

胡钦太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后继有人,只有源源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党才能永葆青春活力。在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环节,胡钦太、陈良友、潘继生、王萍、张红、林豪慧等作为老党员代表为新发展党员代表王万军、陈健勇、周蕾、彭飞雄、廖智杰、李晋杨佩戴党徽,寓意新党员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赓续初心、担起使命。


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

王万军、陈健勇同志作为校领导联系的高知识群体入党培养对象,由校领导佩戴党徽,既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体现了学校对高知识群体发展党员工作的高度重视。

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现场进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

活动的最后,周蕾、彭飞雄、张海龙、王萍等8名党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唱响歌曲《不忘初心》,深情表达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以初心铸就更高的思想起点、以初心鼓舞激涌不竭的精神动力的决心和信心。场上旗帜飞扬,歌声悠扬,将气氛推向高潮。

全场合唱《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学校“冲一流”、开启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广工大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东风,心怀“国之大者”,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从而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广工大、为广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