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领导看望学校与贵州理工学院共建社会实践团队

字体: 2022年07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卢迪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连日来,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2000余名广工学子走出校园,分赴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7月12-1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一行赴贵州省看望慰问我校与贵州理工学院共建的校级重点立项社会实践团队,为实践团队的师生们送去关怀和问候,并与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共青团毕节市委、毕节市科技局等单位就创新创业实践育人、科技帮扶调研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贵阳市,陈卓武一行分别前往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承办高校贵州大学、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共建团队所在学校贵州理工学院学习交流,与相关高校就“挑战杯”竞赛项目培育、双创育人、实践育人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陈卓武在座谈会上发言

广东工业大学与贵州大学交流座谈

广东工业大学与贵州理工学院交流座谈

在毕节市,陈卓武一行开展科技帮扶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看望慰问广东工业大学赴贵州“东西共建新实践,‘校企联合’助振兴”实践团的师生。陈卓武亲切关心实践团队在社会调研、社会服务、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实践队伍工作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共青团毕节市委书记唐瑜,实践团队师生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唐瑜介绍了毕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陈卓武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科特点、科研优势、办学理念和发展远景。他勉励学生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

陈卓武一行赴毕节市开展科技帮扶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现场

会上,陈卓武与唐瑜共同为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并向毕节市捐赠200套爱心助学物资。接下来,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着力推动优质资源整合,促进人才智力聚集,为青年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

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广东工业大学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广东工业大学赴贵州“东西共建新实践,‘校企联合’助振兴”实践团由广东工业大学和贵州理工学院的学生共同组成,在广州、贵州等地开展为期9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该实践团队充分利用广东省和贵州省两地丰富的红色与自然资源,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走进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在企业基地调研中了解科技发展前沿,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工业大学和贵州理工学院共建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合影

在广州,实践队前往了团一大广场、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通过重温入团誓词、现场朗诵《百年共青团,青春诵给党》、现场微团课等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革命精神,锻铸爱国精魂。在贵州,实践队前往了遵义会议旧址,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在平塘天眼感受国之大器的艰难险阻和“南仁东精神”;在遵义洗马镇梅子坝村的田间山头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状况,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绩;在当地龙头企业——瓮福化工公司感受敢闯敢拼的企业精神。

实践团队实践掠影

据悉,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共立项120支校级实践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实践团队的师生们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之志,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绚丽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