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16个学科上榜 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

字体: 2022年07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发展规划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发展规划处 审核:发展规划处

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共有293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2686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广东工业大学共有16个学科上榜,涵盖理学、工学、社会科学三个学科门类,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位居世界排名百强,控制科学与工程世界排名37位,中国(内地)排名9位。

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广东省重大战略需求以及“卡脖子”难题,强化顶层设计与规划,坚持“强化工科优势,补齐理科短板,打造人文社科特色”的学科建设原则,凸显与产业融合优势,举全校之力高质量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开展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产业服务与协同育人等工作,不断提升学科水平,力争进入国家“双一流”行列。

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指标体系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以及教师获权威奖项数5个指标,不同学科的指标权重系数有所不同。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