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工业大学分营落幕

字体: 2022年07月28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卢迪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7月15-21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广东省科协、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工业大学分营顺利举办。来自天津、河北、江西、新疆等16个省(市、自治区),23所高中,200名营员和20名带队老师聚首“云端”,以特别的方式完成了这场科技文化之旅。

2022年广东工业大学分营闭营仪式现场

新疆奇台农场中学的钟义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表达了对科学训练营的喜爱和收获的成长;新疆胡杨河市第一中学的潘鹏企同学和广西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的黄雨筝同学分别通过钢琴独奏、尤克里里伴唱的形式祝愿广东工业大学分营越办越好;我校梁艺昇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表示要持续增强自身服务意识,将来为大家带来更佳的活动体验。

因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今年科学营活动主要依托网络平台,以“虚拟大学城”的形式,“线上+线下”集中呈现。为期7天的科学营活动,从“足不出户”逛大学校园,与广工来了场美丽的“初见”,到“近在咫尺”参观重点实验室,感受广工迷人的科技魅力;从参加名师讲堂,揭开科学技术的神秘面纱,到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科研之路;从观看青春微电影,感受青春的阳光与美好,到聆听党史讲述,成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营员师生参与了6个大类27项分营活动,亲自体验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性,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增进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2022年广东工业大学分营学术科技活动掠影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至今已举办十年。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自2018年起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技体验和实践活动,向省内外高中生介绍学校科技创新理念和文化,努力培育科技创新的后备力量。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接待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百余所重点中学875名师生,营员反馈评价连续多年位列前茅,曾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特色科普活动”等荣誉。

2022年广东工业大学分营志愿者合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