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在2022ROBOCON赛事中获一等奖

字体: 2022年08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教务处 编辑:卢迪 来源:教务处 审核:教务处

2022年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落幕,我校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参赛队伍获得全国第11名,继2020年后再次荣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是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之一,参赛者需要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技术知识和手段,经过约十个月制作和准备,利用机器人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本届ROBOCON赛事主题是妙趣横生的建塔游戏----“同创辉煌”,参赛队需制作R1、R2两台机器人,依次完成击塔、射球、建塔三个过程,难度非常高。

比赛直播中截屏

我校的参赛队员都是大二的同学,一年的备赛时间内掌握了设计、制造机器人的基本能力,同时提升了集体协作能力、心理抗压素质、管理运营的能力。备赛过程中,我校参赛的同学不断对两台参赛机器人进行迭代升级,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表现亮眼。比赛共两轮,在首轮比赛中我校位列全国第七,两轮取最好成绩,最终排全国第十一。

学校十分重视比赛的组织和培育,校领导多次指导备赛工作,鼓励同学们保持团队的精神面貌,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不断提高现有比赛成绩,能打顺风战,也能拿下逆风局,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团队战斗力再上新台阶。

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跨学科多专业融合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是我校多专业交叉融合培养的典型之一,重视以赛促学,比赛涉及的机械设计、运动控制、电子电路设计、机器视觉等专业领域,同学们来自不同专业,以机器人为实践对象,共同解决问题,专业知识融会贯通,使得各领域知识集成在所制作的机器人上。经过一年的比赛锻炼后,学生逐渐具备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校领导指导备赛工作

参赛师生合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