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男篮首次晋级CUBA全国四强 刷新参赛纪录

字体: 2022年07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广工篮协 张永澎 编辑:朱小翠 来源:体育部 审核:体育部

7月2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市开赛,将决出本赛季第1至8名。在首场比赛中,广东工业大学以94:79战胜太原理工大学,晋级全国四强,刷新了广工男子篮球队参加CUBA比赛的最佳成绩历史纪录。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亲临现场看望学校男子篮球队并观看比赛,还在赛前赛后指导球队工作,肯定了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鼓励教练员和队员继续拼搏,再创佳绩。

比赛开始,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广工迅速调整状态,连续空切上篮得分,太原理工则是依靠快攻紧紧咬住比分。双方身体对抗强度很大,交替得分。最后两分钟,广工抓住太原理工的三次失误,连续快攻反击,打进两个二加一,广工领先12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广工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持续的高强度防守打乱了对手的进攻节奏,再加上快攻反击迅速拉开分差。上半场以55:34结束,广工领先2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太原理工休息期间调整好状态,打出一次巧妙的阵地配合,广工23号陈国豪马上用一记补扣给予回应,双方互有往来。第三节中段,太原理工连续得分帮助球队缩小差距,这个时候,陈国豪又站了出来,用两记三分球扑灭了太原理工的反击势头。此后,两队的进攻效率都有所下降,双方进入防守大战,都难以打开局面。第三节结束时,广工领先17分。

末节,广工仍然立足于防守,在进攻端迟迟不能打开外线投射的手感。太原理工慢下来打阵地战两分两分追,将分差缩小到13分后就力不从心。广工虽然领先,但是不敢有所松懈,三分投不准就打内线,陈国豪发挥自己在内线的优势连续打进,帮助球队维持着领先优势。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广工10号高宇锋终于在底角命中一记三分彻底赢得比赛,广工男篮成功晋级CUBA全国四强,刷新队史纪录。

广工五人得分上双,高宇锋20分,刘康能19分5篮板,陈国豪14分7篮板,曾煜成12分,周泽源11分。

根据赛程,广工将于7月30日18:00在半决赛中对阵西安交通大学。

直播链接及二维码:https://vku.youku.com/live/ilproom?id=814269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