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承办2022年珠海市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研讨班

字体: 2022年09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审核: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为提升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中共珠海市市委组织部、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及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38位来自珠海市各区(功能区)、珠海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课程学习。

11A359

专题研讨班领导致辞及分组讨论现场

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培训,精心设计课程体系,组织双碳领域的资深专家在暑假期间集中备课,保障课件和课程效果。学院党委书记曾志英和院长谭倩教授分别出席欢迎仪式和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5天共13个专题,通过专题课程、分组讨论、影视观看及实地参观等授课形式,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碳达峰碳中和基础概念、方针政策、重点领域减碳路径和工作方法等多元化专题内容进行全面而深入的研讨。

169FD3

授课老师风采

培训结束后,学员对学校和学院的课程设计和组织安排给予高度认可、对学校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表达高度赞赏,并表示通过过本次学习,更深刻、更准确地把握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思想方法以及实践要求,对具体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专题培训是学院非学历教育的首次探索,是发挥学校自身的教学和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新尝试也是提升教师授课能力及学校品牌声誉的一次重要契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及研究院今后举办同类型的培训班提供了丰富经验,为学校进一步推动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也为粤港澳大湾区“双碳”技术人才培养贡献了广工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