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胡钦太书记出席学校2022-2023学年团校开学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字体: 2022年09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团学骨干综合素养,9月27日下午,学校团委在大学城校区举行2022-2023学年团校开学仪式暨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校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轻工化工学院等团校师资库成员代表应邀出席。学校全体专兼职团干部、第十一期青马学员代表参加开学仪式,揭阳校区师生代表以视频形式线上参会。

胡钦太为2022-2023学年团校各班次学员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团校是党开展青年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团校严格按照共青团改革要求,突出政治培训,注重红色教育、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形成“多层次、分类别、个性化”培养模式,成效显著。他对各级团组织、团校和青年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增强团校政治属性,提升团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贡献度。要着重向学员们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青年学生骨干培养工作,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要持续推动团校各级培训内涵式创新性发展。要持续推进教育培训组织方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评价机制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上好修心、修性、修能、修德这四门团校学员“必修课”。要守初心、讲党性、强能力、正德行,诠释团校学员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家国情怀。

胡钦太作动员讲话

胡钦太为2022-2023学年团校“五班一营”集体开班授旗

陈卓武副校长为2022-2023学年团校师资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陈卓武为2022-2023学年团校师资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学校团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梁艺昇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号召青年学生骨干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第十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梁艺昇作学习分享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位志教授为团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讲授第一课。他以《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解读。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坚定。他从内容布局角度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架构、理论定位、理论主线、理论概括和理论意义,从新时代青年观角度鼓励青年学生骨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涵养攻坚克难的锐气,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锻炼干事创业的能力。

陈位志以《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讲授“青马第一课”

近年来,学校团校立足“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根本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回归初心本源,每年从党团干部、专业教师中遴选师资库成员,创新设置课程类别,实行大班培训和小班教学相结合的分层分类模式,打造“红领培优”专(兼)职团干研修班、“青春向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头雁引航”大学生骨干成长培训班、“固本强基”新任团支书培训班、“菁英蓓蕾”社团骨干培训班、“青春先锋”入团积极分子培训营等“五班一营”的青年师生骨干培养格局,取得较好的教育成效。相信学员们能从培训中收获丰硕成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2023学年团校开学仪式现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