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千人在线课堂为中小学教师答疑解惑

广工举办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

字体: 2022年11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编辑:朱小翠 来源: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审核: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微课在我们的教学实践中用的频率还蛮高的,我们的困难在于缺乏生动有趣的课程设计理念,操作方式比较简单,尹睿老师主讲的微课设计,简洁清晰,让我们再次理解了优质微课的价值,为以后教学指明了方向!”

“网络安全教育对中小学生来说非常重要。冯广教授带来的网络安全课程,深入浅出,将当下最先进的网络安全经验融入在大量的案例里面,实用!疫情期间,能够参加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培训,大家的热情比较高涨。”

以上的评价,来自于茂名市、揭阳市、汕头市潮阳区三地参加线上基础教育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的老师们。

为了落实《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粤府〔2021〕55号)的通知精神,提升茂名市、揭阳市、汕头市潮阳区三地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根据对口帮扶协议,2022年11月8-16日,我校举办线上基础教育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教务处的指导下,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承办本次培训,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授课。

电白县电城中学组织老师们参加线上课程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授课+直播视频回放”方式进行,培训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案例丰富翔实,每次课程参与人数均超过1000人次,为提高三地从事基础教育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为方便不能及时看直播的教师,本次培训全程录播,课程录制的视频可以供老师们随时回看。


培训页面截图

广东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冯广教授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生动、详细地介绍了网络安全形势与法律法规、常见网络安全威胁与隐患、校园网络安全防护等知识。

冯广教授、尹睿副教授课程宣传海报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尹睿主讲的微课的设计与应用、数据驱动教学的设计,以大量优秀的课程设计作为案例,介绍微课的类型,分析微课的设计方法与应用路径,以及数据驱动教学的设计过程与方法。

本次培训得到了茂名、汕头、揭阳等地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在教育局的广泛发动和精心组织下,老师们纷纷在校集中观看或者在家观看。茂名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信息部主任陈廉表示:经过广泛的发动,在校教师集中看,在家防疫的自主看,丰富的教学内容让老师们受益匪浅,非常期待如此有针对性的培训能再次举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