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邱学青校长深入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调研指导

字体: 2023年02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杜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大家要真正动起来、快速跑起来,加快发展的步伐和节奏。”新学期伊始,校长邱学青赴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围绕“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推进实施“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集中听取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和下一阶段发展构想,倾听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凝聚共识、共谋良策、鼓舞士气,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承铭、王成勇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各部门、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过去五年,学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照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仍然任重道远。”邱学青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顺应天时、地利、人和,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牵引,以“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为重点抓手,拿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儿,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广工力量。

邱学青强调,一要坚持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高质量发展供给高质量人才。二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围绕学科和学位点建设重点,科学精准规划人才引育目标,全链条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引才聚才。三要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制造业当家”的重大机遇,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作为,在即将迎来学校本科办学65周年之际,奋力书写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答卷。

开学前,邱学青还围绕本科教学、科学研究、财务、发展规划、后勤保障等工作深入各职能部门展开调研,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蹄疾步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作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