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邱学青校长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字体: 2023年02月23日 浏览量: 作者:揭阳校区 编辑:朱小翠 来源:揭阳校区 审核:揭阳校区

2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来到揭阳校区,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他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青年的命运当与时代同频共振”作为主线,介绍不同历史时期青年人的奋斗事迹,用身边的广工故事勉励青年学子要牢记时代使命,敢于作为,善于思考,保持奋勇争先的姿态,找准人生航向,传承广工精神,做新时代的攀登者、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邱学青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团结奋斗与无私坚守,也离不开各个时代自觉担当重任的青年先锋。青年的命运始终与时代发展息息相关。无论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生力军,还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他们都在国家不断发展强大的激流中勇毅前行,用振奋的精气神描绘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青春故事。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邱学青指出,翻开我校65年的本科办学历史,就是几代广工青年人潜心为学校谋发展、用心为社会做贡献的故事合集。从第一任书记、院长曾志同志,“启人”一生的张启人教授,到广工校友、布衣院士邱冠周,再到参与东深供水工程、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广工师生……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在这段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上,学校一直扎根南粤大地,埋头苦干,深度融入广东建设和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出一批批杰出的栋梁之才。而这些广工人的群像也自始至终在鞭策着青年学子要紧紧响应时代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干事创新热土上踔厉奋发,团结勤奋,求是创新,尽情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在面临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时,我们要做思想上正确、头脑上清醒、行为上谦逊的有心人。”邱学青强调,当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已呈现全新的“赛道生态”,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命题,广工师生责无旁贷,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把握成长发展机遇,在心中深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时刻关心时政,在辨别大是大非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知,善于独立思考,及时了解和认识社会各行各业发展新趋势与新业态,珍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机遇,坚持开拓创新,学好专业知识和基本功,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

在交流环节,邱学青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学习、行业发展、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知行合一,将学习深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当下做好目标规划,脚踏实地练好过硬本领,养成谦谦有礼、体育锻炼、独立思考的良好习惯,做思想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有为青年。

“我们会谨记校长的殷殷嘱托,牢记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征程上接过奋斗棒,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同学们表示,会努力提高自身本领,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紧结合起来,一起向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的坚定目标全力攀撑,蜕变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